向予生

家庭/团体/心理

梦2

       又做梦。
       晚,不亮,阴暗,诡谲。
       梦见我妈说我爹身体不适在家休息,我手机上便实时显示救护车迅速来到我家。我急忙奔跑回家,鞋子跑飞了也顾不上穿,ll从我家出来,跑向我,身穿白衣,跟我讲了讲家里的情况。我还在飞跑,她帮我捡起鞋子。
       我爹没大事,他和妈搀扶着走在前面,还有两个哥哥,我和ll在他们身后,他们亲吻,我们分开走。一辆小车载着一个小孩驶来,我哥愤怒地烧了那辆小车,我说你为什么要杀人?他坐在副驾驶座激动地喊:“谁让他们抢了我弟弟!”然后一个女人从后座的火海中毫发无损地走了出来,我们举家就开始逃跑。
       紧接着就又是漫长的跋山涉水,每个人都像滑雪似的,又像一条条鱼落进水里,起起伏伏,度过四季,越过冰川。最后来到一个高地,父亲说我们进不去了,我一看下面都是土地,冰川已经融化,只有缝隙大的水域。我们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父亲身先士卒,带领我们下到低地,一步步谨慎向另一面的高处走,最后却停下了,因在途中过世的母亲显像告诉他,不要继续做这事,之前那个车里的小孩儿其实也是他的孩子(意思是他如果继续这样,还会伤害孩子)。
      后我们这些孩子全都挤在不大的房间里。我离群去到另一个房间,与两个男人熟稔地交谈起来。他们各自办了什么文化村的项目,名利双收,表达了创业缺少休息时间的辛苦,以及继续努力的意思。另一间房一个女人在跟其他很多人说她做的食物副产品不会腐坏又美味,其他人都用原材料来做,但食物都会腐坏,但她用原材料的边角料(集合), 她说:“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用原材料去做这个东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