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予生

家庭/团体/心理

梦境

最近连着做了许多梦。
都是险境从生,惊险,又比较幸运。
梦里的人物都不知是敌是友,看似阻拦,最后往往都网开一面。
梦见的动物有兔子,马(经常梦见马,飞马来帮助我)。也有一些兵器,比如刀、箭、锤子。都有水,不是靠江就是海边,也都有从高处往下的场景。
印象深的几个场景:
一、兔子射箭的画。
二、海岸大逃亡。之前有好几个跟这个场景很像,是我和另一人在诡谲的夜晚翻山越岭,或在集体逃亡里单独行动。
三、长途跋涉。也是经常出现的景象。我独自走很远的路要去到另一个地方,旅途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极陡的长上坡,要么是山崖边上极窄的小路。昨日梦境中,我在途中丢了一个背包和另一个什么小物件,后来又去找回来。
四、飞马。经常支持我帮助我。

记录下昨天的梦,峰回路转、紧张惊奇。
       海岸大逃亡时,我和另一个姑娘独自走了一条蹊僻的路,去到一个边角,我说继续往前,姑娘说不用,能逃生的地方就在这里边,正好一个老人就阻碍了一边的去路(警戒),我们调头往另一边时,也有老人走来。
       紧接着就是在一个角上,我和姑娘与两个老工人对峙。我们试图通过唯一一个口,爬上了一块高大的巨石(大虫还是马?),姑娘费劲地趴上去,老人用锤子砸巨石,石头从一个个横切面裂开。我改从另一个工人处通过,他用锤砸地面的木板(下空),我害怕但勇敢穿了过去。姑娘掉在地面,砸石的老工人最后把她扔出渐渐封闭的通口。
       我独自长途跋涉,进入一座大房子,房子简单贵气但空旷冷清,女仆人告诉我我的东西落在距房外不远的地方,告诉我要拿回来(否则有危险),我就又出门每次回东西。整个夜色安宁而诡异。
       房子的男主人一直沉睡,我见到他时,他旁边还有一位貌美的夫人,一位严肃的老太太。仆人在我身后,一直夸那位夫人美丽,我却知那位夫人不是这老爷爱慕的女人。实际上有两个女人一直相伴,老爷每次只见妩媚动人的白衣女子,不知她身后有一位黑衣姑娘,这姑娘笑容纯真,却也有哀伤的表情。我正说着什么,沉默的老太太终于说话了,提醒道:“老爷早就死了!”我这才看见不远处挂了一个牌子,写着“老爷已死。”
      这一切都发生在诡异的夜晚。
 
     我不知其中意味着什么,又告诉了我些什么。男人死时,才是真正的那位女人。白衣女子只是男人钟情的表象,他们看不见女人的灵魂。

      

评论